大毛在树上睡觉

年轻无知你我

从此不敢看观音(四)

练习了一万种浪漫的措辞,在你面前只剩一句我爱你。


RAP里一万句撩人心动的撩人心动的情话,比不上在你面前的半颗真心。


人间万物光怪陆离,有你在便全部可喜。


依旧谢谢观众老爷们的抬爱

合眼儿的有缘人可以多多关注。

本文有前情,还有后续,不坑不弃。

欢迎和我一起爱小孩。



本篇又称为《一不小心可能和队友告白了怎么办》或《王牌冤家是我的天选之歌好开心》


上回书说到:

严浩翔撒娇卖萌求原谅三件套齐上阵,不辞而别心结是否如愿解开?

本集提要:

王牌冤家演绎王牌舞台,严小熊改词变告白?



01


“翔哥?你词儿改的怎么样了?”


“《哪吒》吗?差不多了。”


“那你那个《王牌冤家》嘞,楞个还不改嘞?”


“……我再想想,这个歌词儿,挺合我意的,没啥大改的地方。”


“成,那我去找宋亚轩儿了哈,他让我帮他串一下咱的词儿。”


“可以,你去吧。”


串门而来的刘耀文结束了和严浩翔的对话,去找宋亚轩串词了。


严浩翔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揉了揉眉心,又看着手里的歌词纸。


可是纵然眉头皱了再皱,他也没能集中松散的精神。

更别提把手里的歌词改的更符合自己的心意。


几天前,对着暗恋对象一番自我剖析的小狮子在那股子上头的激动渐渐消退之后瞬间颓了起来。


太激动了,该说的不该说的全说了。

严浩翔此刻只想无语扶额。


自己这些话可不能细想呀,细想那就是一篇800字的表白小作文,还是不及格的那种。

会不会吓到贺峻霖。


。。。 。。。


也是无话可说了。


他有心向贺峻霖解释几句,却总找不到合适的措辞和时间。

这几天老师让贺峻霖先转转状态,找真源儿练一下,自己和贺峻霖碰面独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再加上,要解释什么呢?

他其实,没什么好解释的,想法是认真的,话是真心的,说的是自己想说的,眼泪是自己要抹的,自己又能解释什么?


又不能违着心意说自己只把贺峻霖当玩的要好的兄弟伙,自己只是口误。


哪里有什么口误,不过是一时没能看住自己的真心,让它跑了出来。


。。。 。。。


要是贺峻霖真得听懂了自己的意思,要是他知道自己这片冒冒失失又正正经经的真心,要是他什么都知道却没有和自己红脸……


似乎……也没那么差。

这是不是说明……贺峻霖,有可能知道自己的喜欢,而且没有任何不好的反应。

或者说……贺峻霖不反感自己的喜欢……

或者说……贺峻霖其实对自己,也有那么点喜欢……


严浩翔在回忆里想起这段,总会惊叹于自己关于等量代换的神奇应用,按道理来说,自己的逻辑思维这么强,没道理和数学不熟呀。


可2019年夏天的严小熊想到这里,便立马脸上腾地发热,手有意识地捂住眯起来的眼睛,又将歌词纸一扔,用另一只手捂住翘得不成样子的嘴巴。


可是没用,喉咙里还是会发出略带喑哑声线的笑声,脸上的热度持续上升。


于是干干脆脆地放弃,将手放下来,任由自己在想象世界里画出属于自己的童话王国。


小熊一想到敏感的小兔子可能会接受自己的蜂蜜和花束,开心的连短短的尾巴都在打圈圈。



02


开心够了,还得面对现实。


严浩翔想起声乐老师说的:

既然你学习rap,又有一定的成果,可以尝试一下把《王牌冤家》里的rap词改一下,毕竟rap相对于歌曲里来说更主观一点,你改的越符合自己的想法,唱的时候越能和这首歌产生火花。


严浩翔知道老师说得很对。


可他没有任何改动的想法。


他甚至开始感谢给自己选歌的人,感谢写这首歌的人。


这哪里是别人的歌?这明明就是他和贺峻霖从2016年到今天为止以来走的每一步路。



03


不用去在意这到底是不是个陷阱

我清楚明白我睁开眼睛就是想见你


不在乎这次出道战是不是又是一次资本的博弈,也不在乎这一路来所有人对彼此的流言蜚语,我最确定的是,每天早晨起床看到身边有你安心地睡在我身边这件事是让我感觉到新的一天很美好的重要原因。

我的爱很精致绝不是烂大街的赝品,我对你做的一切胜过所有爱的电影


我对你的爱有因有果,有理有据,不是为了追赶潮流,不会湮灭在懵懵懂懂的少年时代。我给你的爱,我为你做到的事情,会比荧幕上情侣的恩爱浪漫一万倍。


我是你要的绝配,这很绝对;床上铺的,也都是你最爱的棉被


我绝对是你的命中注定,我们俩是最般配的,契合度百分百,默契百分百,但我不会从不会只随命运不看现实,我可以让你更真切地感受到我的爱意,为此,我可以将床单被子换成你最喜欢的布料,我可以随时随地接住你抛出的梗,我会在任何时候看到你的不开心、然后想尽办法安慰你。


拉着你的手,不是为了让爱凑合,抱你一整天都可以,怎样才算够呢


我对你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让你强行回应,但如果你真的给予我一个肯定的眼神,我会忍不住一天24小时每天都黏在你身边。


我的爱很丰富,不会让你感到单一,这是独特的感觉,没什么能够攀比


我的爱,不是年少轻狂的一时冲动,不是因为青春期错误的感情寄托,我爱你,是因为你也爱拜仁、是因为你知道其实我也没那么勇敢、是因为你对我有自己也感受不到的偏爱、是因为你是我梦想里不能缺失的一环、是因为你是最熟悉我的人、是因为你是我三年未见仍然没有更改的不可说。你是我最珍贵的心事,世界上只有你能让我有这种心动。其他任何人、任何事情,都不会再让我感到这种长时间的欢欢喜喜、小部分的患得患失。


我想要随时把你装进我的、我口袋里

已经数不清楚,说了多少遍我爱你



我巴不得你能真正地和我一天24小时和我黏在一起,让我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你,拥抱你,亲吻你。而每一天的不知道什么时间,我一想到你,就会想出一万句浪漫的情话,最后结尾都是我爱你。


Oh babe babe babe,今晚不想让你回去回去

如果你想让我陪你陪你,就在此刻让我成为你的唯一


没有必要回到三年前,今晚很美好,明天也很美好,如果你让我成为你的唯一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应然后陪你直到世界末日。


。。。 。。。


严浩翔就这样一句一句地想着,然后一句一句地掰扯。


我们生死相随,去到东南西北。

我们生死相随,总会有人不对。

就算撕心裂肺,最后也是一对。


我们俩,分不开、离不了,纵然有过不同的路,不同的方向差一点穷途末路,最终也一定会再次相逢。


就算犯过错、吵闹过、就算三年前的不辞而别刻骨铭心,让自己几乎遍体鳞伤,也还是会选择再次相信。

因为是你。

因为是王牌冤家,冤家、冤家,宜解不宜结的冤家,总会有联系的冤家,在对方生命力一定会留下深刻印记的冤家。


因为是贺峻霖的严浩翔,

因为是严浩翔的贺峻霖。




04


严浩翔没什么太想改的了。


于是最后一遍再顺一遍看一看,然后,他终于发现了不合自己心意的地方。


他很干脆地拿起笔,开始修改。


既然是属于他们俩的歌,就不能有一点点不吉利的句子。


明明自己是新时代信奉科学的好少年来着。

现在却开始相信命运、神鬼和缘分。


当然,作为新时代信奉科学的好少年,

严浩翔坚定不移地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然后,他愉快地给贺峻霖发了条语音。


“霖霖,我把歌改好啦,你来练习室,我们再练一遍。”



05


“……这是你改的歌词?”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揉了揉眼睛,又问了一遍自己已经问过的问题。


“对呀对呀,虽然改的少,但是这么改完之后,我觉得自己在整体的韵脚和节奏的掌握上更好了,而且这么改也确实符合我的感受与习惯。”

严浩翔又得意又正经地解释。


“改的……确实是不多。”


薄薄的一张纸上,划的线到是不少,确是把通篇的“忘了吗忘了吗”还有“忘了忘了呗”改成了“记得吧”。


严浩翔看到贺峻霖眼中又浮起熟悉的无奈。


然后他接着对贺峻霖解释:“这是咱们的舞台,这首歌是咱们唱的,过去的所有已成既定事实,所以美好的不美好的都已经存在了,但是那些都是我们俩人生中的一部分,咱俩没有老死不相往来,那就没有必要忘记,说不定以后咱俩都老了,还能拿这个事开开玩笑。

而现在是进行时,未来也没有具体画面。我们俩一定可以创造出美好的回忆,值得记住的、美好的回忆。”


因为回忆里有你,就算有过撕心裂肺,我也不愿意忘记。

因为现在有你,每一天都值得记忆。

因为未来有你,所以我会努力让每一天都成为美好回忆。


“霖霖,我不想忘记,只想铭记。你懂吗?”


贺峻霖,你听到了吗?你听懂了吗?关于我的心意,关于我的坚持,关于我的决心,关于“我爱你”这件事。


严浩翔说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终于说出自己内心想说的话,他想。

我把我的爱意坦坦荡荡地给你看,一片真心。


他看到贺峻霖干净剔透如白玉的脸渐渐浮现出一抹绯红,然后越扩越大,直到弥漫到眼角和脖颈。


他看到贺峻霖捏着歌词的手攥的很紧,将手中的纸捏出一道道皱褶。


他看到贺峻霖的眼睛里先是有一刹那的茫然,然后涌现出大片大片的羞涩,却没有半分厌恶。


他知道,贺峻霖听懂了。


以往只能说给月亮的心事,终于传递给了正确的人。


然后他看到贺峻霖又在斟酌着开口,嘴巴一张一合,却怎样也说不出嘴巴里的回应。


直到窗外的落日又挪动了一点,两人的影子被拉的更长,贺峻霖才开口。

“嗯……我觉得吧,你这个地方,韵脚其实不是太合……”


对方一本正经的语气说的东西严浩翔全然没有听进去,他只是愣愣地盯着贺峻霖的眼睛,目光灼灼,一眨不眨。


他没有直接拒绝,他只是在转移话题。

他没有拒绝我。

意识到贺峻霖言语本意的严浩翔开心的不得了。


本来这样就可以了,应该要慢慢来的,不能把对方吓到,要润物细无声,要潜移默化。

可严浩翔实在是太高兴了,以至于他现在过于急切。


他实在是不明白世界上怎么会有一步一步来的告白流程。

他根本忍不住。


我见到喜欢的人明明一刻钟也忍不了。


于是他向前走去,紧紧地看着贺峻霖因为自己突如其来的靠近而惊慌失措的眼睛。

于是好不容易拼出来的几句渲染气氛的情话又全部咽下去。


单枪匹马、万夫莫敌。

“贺峻霖,我爱你。”

他看着对方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面容又染上绯色。


“要是你觉得现在谈爱还太早,那么我就说我喜欢你。”


“我是你的冤家,我想成为你的王牌。”


“总有一天我会堂堂正正地对你说我爱你的。”


“贺峻霖,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我最喜欢你。”




练习了一万种浪漫的措辞,在你面前只剩一句我爱你。


RAP里一万句撩人心动的撩人心动的情话,比不上在你面前的半颗真心。


人间万物光怪陆离,有你在便全部可喜。



你是我的真心实意,是我的浪漫起因。



评论(11)

热度(3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